close

豆漿免濾渣~肥胖,便秘免煩惱!

每天早餐必備的飲品~

也曾用知名主播推薦的催芽 蒸熟再打漿的方式

但最懷念還是小時候的古早味豆漿

那種熱騰騰有淡淡焦香味的古早味豆漿

飯前一杯豆漿有助於抑制食慾,促進脂肪的代謝

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讓你擁有易瘦體質,寡糖有助你排便順暢
想瘦享瘦就從每天來杯無糖豆漿開始,建議每天最多飲用200毫升 !
 

FB_IMG_1458058416304.jpg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數十種礦物質和維他命A,B等多種維生素!

每天早上喝1杯 沒濾渣 連豆渣一起煮的香濃的豆漿~

*減肥效果超好--豆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還有豐富的鈣質!

每100克豆渣大約含有100毫克的鈣,豆渣中脂肪含量很低及豐富的纖維質可防止肥胖及預防便秘!

*豆渣中還含有抗癌物質“大豆異黃酮”,經常吃豆渣,還可以降低一些癌症的發生!

*未完全煮熟的豆漿-

煮豆漿時看到泡沫上湧就以為煮沸了,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假沸騰’現象,

並非真沸騰,這時候的豆漿是還沒有熟的,生豆中含有皂豆素具有毒素須重複煮滾確實煮熟才能將毒性去除!

此外生豆漿中還含有胰蛋白脢抑制物會抑制蛋白脢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的消化和吸收

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腸道產生刺激,嚴重還會引起中毒!

  

1.非基因改造黃豆  100公克

2.用過濾水清洗3遍並將不良的黃豆剔除浸泡6小時以上 夏天放冰箱浸泡我通常早上泡黃豆 晚上回家再煮豆漿

 

FB_IMG_1458401536120.jpg

3. 將浸泡黃豆的水倒掉用網勺過濾出黃豆  

黃豆和水的比例為 1:10

倒入果汁機加過濾水至果汁機刻度1200ml

高速打2分鐘

  

4.將1200ml打成汁的豆漿不用過濾直接倒入鍋子裏 如圖一般10人份電鍋內鍋瓦斯開*中火 *計時器計時*5*分鐘

這時鍋子的豆漿只有鍋子的ㄧ半預留豆漿假沸騰豆渣澎漲的空間

如果怕豆漿溢出 可以換大一點的鍋子煮!

# 記得豆漿只能在鍋子的1/2以下,要預留豆漿假沸騰的空間,及火要開中小火#

只要把握這兩個原則,就可以不用顧爐 不用怕豆漿燒焦ㄛ

  

5.5分鐘到時 鍋子裡的豆漿會呈現這種假沸騰的狀態*不用*將泡泡撈掉 用湯匙攪拌一下

瓦斯轉最小火 計時器計時15分鐘讓豆漿小火慢煮

 FB_IMG_1458196295927.jpg 

6.15分鐘計時器響時 豆漿上面的泡泡會呈現上圖這樣 這是已經熟的豆渣充滿營養成分 

7.用湯匙將周圍的豆渣刮ㄧ刮到鍋子裏 這時鍋子裏的豆漿充滿了濃濃的豆漿味

開中火攪拌到沸騰一下 就可以熄火  (如果覺得豆漿太濃 這時可以再加入熱開水一起煮到滾!)

  

8.等待豆漿完全冷卻 用冷水壺裝起來放入冰箱 可保存3天

  

9.早上要喝的時候再用溫奶器溫熱保證香濃好喝

 

我都喝無糖的 建議各位先做一次無糖的 如果真的不習慣再加糖

  

這樣不濾掉豆渣煮出來的豆漿會很香濃 如果覺得太濃 可以用大ㄧ點的鍋子

將水加到1500ml 或是要喝的時候再加開水稀釋

因為不含防腐劑及添加物所以我一次不敢做太多 約2-3天喝完的量

因為我是用Vitamix調理機打的所以豆渣很細 可以直接入口!

若是不能打的很細的果汁機也沒關係

因為喝到最後會發現豆渣會自己沈澱在壺底下(豆渣比重比豆漿重所以豆渣會自動沉澱在壺底)

我會用這些豆渣去做麵包取代水和牛奶的液體部份 !

 

 

arrow
arrow

    soph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